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整治以会销等方式违法经营医疗器械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19-04-12        大    中    小      来源:市局医疗器械监管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严厉打击以“保健”为名扰乱医疗器械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集中整治以会销等方式违法经营医疗器械的通知》要求,早部署、快行动、广宣传、细排查,全面整治利用体验式、会销等方式经营医疗器械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及早部署,精心安排。市局领导对医疗器械的整治高度重视,在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基础上,第一时间召开了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周密安排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务求实效。二是强化摸底排查,做到底清数名。自开展集中整治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92人次,检查经营医疗器械的企业68家次,排查可能开展会销的宾馆、酒店137家,走访居民小区159个,充分了解掌握了全市利用体验式、会销等方式经营医疗器械的现状。三是强化执法检查,形成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具备合法的经营资质,是否从合法生产经营企业购进合法合格的医疗器械产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等,对不再从事医疗器械经营的企业及时予以注销或标注。此次集中整治期间,注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1张,标注《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18张,企业主动标注《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1张。(医疗器械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