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食品药品稽查队开展春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4-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食品药品稽查队

    

  为严防严控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按照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总体安排,忻州市食品药品稽查队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于3月下旬在市区内开展了为期一月的春季食品专项整治。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抓实、抓细、取得实效,市稽查队对此次行动作了周密的部署,并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 

  此次专项整治以市区内的大型超市、大型餐饮以及学校食堂为重点检查对象,调动全队所有执法人员,分组分类对从业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台账记录情况、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情况、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做到了不留死角、不留空隙,对从业单位存在问题的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的食品,当场进行了查封、扣押,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专项行动仍在进行中。(忻州市食品药品稽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