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8-05        大    中    小      来源:双反与价格科

               

  82日,忻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明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召集人市市场局副处级局领导闫永勤、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谭发钊、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陈茂春、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刘爱萍、市商务局副调研员韩玉芳出席会议,26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机构改革及联席会议召集单位由市发改委调整至市市场局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2019年忻州市公平竞争审查重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尽快实现各部门、各县(市、区)工作全覆盖,明确审查人员,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严格按照“18个不得”标准开展审查工作;二是切实做好增量审查和存量清理,审查增量要做到应审尽审,审必规范;清理存量要按照“稳妥有序、分类处置”的原则,逐步清理;三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加强横向协调,深化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在本级层面形成合力;四是持续加强业务培训,扩大培训覆盖面,分层级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全面提升审查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王明福局长指出,实施公平竞争审查是规范政府行为的关键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是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的有效路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体制,细化办法措施,强化监督督查,推动形成更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双反与价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