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8-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82日上午,忻州市召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赵志坚,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王月娥主持会议。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培雄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办工作座谈会精神、省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市长郑连生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和要求,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明福安排部署了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大家必须坚守的底线。去年以来,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配合,认真履职,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有序可控,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风险隐患仍然突出,要确保从“田头到餐桌”的全面食品安全,需要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系统发力、共同努力。 

  会议强调,食安委要认真组织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学习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食安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食安办要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克服盲目乐观的思想,始终保持敬畏心理,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抓住重点环节,着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在种植养殖领域,一是推进标准化生产;二是强化日常监管;三是加强“三品一标”认证;四是强化基层监管体系建设。在食品生产、流通领域,要紧盯8个方面的重点,着力在8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紧盯食品生产、流通环节,着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紧盯农村、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着力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三是紧盯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等特殊场所,着力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四是紧盯奶粉、保健食品等特殊产品,着力提高食品检验监测能力;五是紧盯食品领域违法犯罪,着力保持打击惩处高压态势;六是紧盯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应急处置、综合执法水平;七是紧盯宣传普及教育,着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八是紧盯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着力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效的措施,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全市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