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经营监管能力建设暨工作推动促进会

  时间:2019-11-06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经营监督管理科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经营监管工作,提升基层一线的执法能力与素质,忻州市市场局近期举办了“食品经营监管能力建设暨工作促进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忻州市校园食品安全与“明厨亮灶” 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对今年食品经营监管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开展了分析研判。会上,食品经营监管科科长李永华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并对当前需要具体推进的工作提出了落实要求。会议邀请了省局两位老师就食品流通与餐饮安全监管领域业务能力与监管方式方法上进行了辅导培训;邀请了市综合执法队具有丰富执法检验的两位老师就食品标签、酒类和盐业监管方面的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辅导;邀请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留日博士马爱萍老师,作了题为“关注食品安全,食盐市场规制与法律规范”专题讲座,从监管的必要性、监管的机构、监管的法律依据和具体内容、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规制策略五个方面给参会者进行了辅导。 

    培训结束后,市局副处级领导姜东平同志主持召开了主题教育“三服务”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深化专项整治、加强流通环节过期食品处置、加强食品经营监管等方面征求基层意见。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各局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交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表示,机构改革后加强监管能力建设非常必要,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既为下一步的工作理清了思路,又为加强监管打下扎实基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一方面要把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另一方面要在巩固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做积极贡献。(食品经营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