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流通监管风险研判会

  时间:2019-11-1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全面做好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1115日上午,市局召开药品流通监管风险研判会,对本年度药品流通领域飞行检查涉及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巨伟出席并主持会议,药品监督管理科、政策法规科、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021日“药品专项整治推进会暨药品流通领域飞行检查部署会”召开以来,市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出动市县两级检查员42人次,综合运用交叉检查、飞行检查的方式覆盖检查了全市14个县(市、区)88家企业和单位,检查出违反《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违法违规问题共726项,主要共性问题18项。 

  会议结合检查组检查报告处理建议、违法违规行为对应具体条款、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影响等因素,重点对5家涉及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企业的处理结果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持续深化中药饮片整治和防范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的发生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为下一阶段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推进全市药品经营、使用全过程药品质量风险提供多方面的动态评估,提高了全市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确保用药安全。(药品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