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药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9-11-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将于121日起施行,为做好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119日举办了药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乡村站所药品监管人员及市局药品检查员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忻州市局党组高度重视,特邀省药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常银生和一级主任科员张洁从立法宗旨、关键词解释、药品经营企业管理、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法律责任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中的内容和重大变化,同时对《疫苗管理法》的立法背景、总体思路以及重点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并结合我市疫苗监管情况,对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管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出席了开班仪式,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新修订“两法”的重要意义。“两法”的颁布实施,是改革和完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是为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实施监管提供的重要工作指引。作为药品监管人员,只有对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深入领会、透彻理解,下一步监管工作的开展才会顺利和有效。二是要确保学习成效入脑入心。参训人员要认真听、仔细记,对“两法”有更进一步的全面理解,并将其运用到日常监管中,切实提高我市辖区药品监管水平。三是要学以致用严格贯彻好“两法”。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贯彻“两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继续开展好飞行检查等工作,加强药品和疫苗经营、使用管理,严守公众用药安全底线。(药品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