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抽检

  时间:2019-11-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区政府大气污染攻坚行动和上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安排部署,采取股所联动方式对辖区4户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抽检。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查阅相关的质量记录、检测报告、与机构关键岗位人员交流等多种方式,调查了解企业获证后遵守法律法规、诚实规范检测服务、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按对照检查表对检验检测机构逐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检验检测机构是否存在“未经检验检测或者以篡改数据、结果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等违法违规行为。经检查,发现有一户机构质量监督记录不规范,缺少质量负责人签字,一户机构检测报告审核人签字不规范,未注分包情况,执法人员督促并指导上述两户机构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检验机构持续符合检验要求。 

  目前上述2户机构已完成整改 。(宋文慧  田利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