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6        大    中    小      来源:市局政策法规科

  

   2019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121日至127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之际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参加了124日在日月广场举行的忻州市“12.4”国家宪法日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400余份,市场监管法律知识手册1000余本,并对前来咨询有关法律问题的群众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通过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市场监管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二是进行了“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公益展播。精选我市今年“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评比出的优秀获奖作品,组织市区内大型宾馆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三是宣传活动期间在日常检查、抽检的同时向行政相对人和群众宣讲宪法及市场监管相关关法律知识。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媒介组织城区主干道的经营企业在活动期间滚动播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主题,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全民学法用法的热潮。(市局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