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府区市场监管局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时间:2019-12-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七个多月的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聚焦政治敏感性、损害国家利益等涉及导向问题以及医疗、药品、保健食品、金融投资等事关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面对虚拟的互联网空间,发现虚拟背后真实主体,是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的首要任务。该局要求各所与当地通信管理等部门沟通联系,掌握辖区内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客户端、新媒体账户和程序化购买平台等重点互联网媒介的基本情况。同时,充分利用市场监管部门内部网监平台,准确掌握辖区内其它网络经营主体信息和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确保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做到落地有声。 

  经过七个多月开展的整治工作,该局在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建立了“有诉必接、有接必处、有处必果、有果必回”的“四有”工作机制。二是立足于“点”。结合企业走访活动,组织广告监管人员深入互联网广告企业及网站经营单位进行走访,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经营者规范广告发布行为,自觉履行法律责任。三是着眼于“线”。结合知识产权宣传周“面”。利用各类媒介、网监平台等多渠道宣传《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同时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广大网民的监督作用,鼓励消费者、新闻媒体等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监督,形成群策群力的监督局面。(宋文慧  智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