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议

  时间:2019-12-09        大    中    小      来源:抽检科

   

 

  为深化习近平对食品安全提出的“四个最严”,科学评估食品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和风险交流工作。125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副处级干部姜东平参加会议并讲话,抽检科科长李润全主持会议。 

  会上,食品药械化妆品安全抽检监测科科长介绍了2019年度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的情况,参会人员集中对2019年全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和监管中发现的各种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归纳,剖析了当前全市食品安全风险各项潜在因素,就现存在的食品风险因素作出了风险提示。参会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建立风险信息交流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明福强调,食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的目的是控制食品风险、预判风险存在和保障消费安全。食品抽检和风险监测不仅仅是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同时也是预前监管的手段,食品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形成机制,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意识。各部门之间一定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食品协调科、食品生产科、食品经营科、抽检科以及检验监测技术部门要尽职尽责,紧紧围绕食品安全这一主线开展工作。各部门之间一定要加强衔接配合,实施信息共享,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力度,强化分析研判,提升预警能力和监管效能,共同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王明福就做好食品抽检和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为全市人民饮食健康服务。二是食品经营企业如何看待利益的问题。三要有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把食品监管工作放在首位。 

  姜东平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食品抽检工作和健全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机制做出了三点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工作机制。 

  会议商讨建立了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与风险会商机制,通报了今年以来开展食品抽检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的情况,准确把脉,找准食品风险点,对风险点提出预警。与会人员重点围绕食品安全风险点,分析研判当前抽检和风险监测中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建议。 

  此次会议通过对抽检信息进行的深度分析,科学开展风险预警交流,提出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意见,真正发挥了食品抽检监测结果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作用。 

  食药械化抽检科、食品协调科、食品生产科、食品经营科、市综合执法队、忻府区市场监管局、山西小高风味食品、 丁方主题宴会酒店、家家利超市阳光店等部门负责人同志参加会议。(抽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