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王月娥副市长检查指导餐饮业复工复业工作

  时间:2020-03-03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经营监管科

  

  32日下午,市政府王月娥副市长在王培雄副秘书长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的陪同下,对我市的餐饮行业复工复业情况进行了调研和督导。王月娥副市长一行先后查看了忻州泛华大酒家和忻州古城旅游景点里的餐饮经营和食品流通企业。每到一处,王月娥副市长都要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和经营情况,认真查看各企业制定的工作方案并询问监管人员指导推进情况,并对进店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就餐间隔等管控现场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王月娥副市长对进一步推进餐饮单位复工复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与餐饮单位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健康监测和管理的公告》精神,首先要抓好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员工)“山西健康码”宣传和申领工作,同时要切实把好外防输入关,确保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均要戴口罩、出示山西“健康码”和接受体温检测。 

  二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食品经济发展两个统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与餐饮单位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忻州市服务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业工作方案的通知》(忻疫组明电〔202013号)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第二十次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我市当前疫情形势以及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对餐饮服务的需求,要因地制宜、因企施策,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宾馆餐饮景区等服务行业复工复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提出的“5个方面32条”要求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忻州市服务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业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的“六个条件”,结合本单位实际科学制定复工复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餐饮业复工复业工作。 

  三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各餐饮单位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六个到位”、把“好三个关口”,一方面要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到“防控机制到位、联动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清洁消毒到位;另一方面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餐饮业相关操作标准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把好“食材采购关、操作加工关和餐厨废弃物处置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市级层面认真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督导,县级层面要强化属地监管责任,按照分区分级管控要求,精准掌握辖区内餐饮企业的运行动态,按照网格化的要求组织开展排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两手抓、两手硬,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有序推动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确保我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做贡献。(食品经营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