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非公综合党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业

  时间:2020-03-05        大    中    小      来源:非公党建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忻州市非公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市局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期间推进企业复工复业工作要求,忻州市非公党委及时向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文件精神,以“科学防疫、稳步复工”为目标,主动对接,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力高效推动非公企业复工复业,忻州市非公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大会,进行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非公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求各非公企业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发展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企业复工复业积极做好准备,合力推进我市非公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非公党委积极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向全市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下发了《致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广泛动员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新风采,构建起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工作局面。 

  二、强化作用发挥。号召全市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自觉挺在前,干在先,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投入到了小区、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后,忻州市非公企业涌现出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忻州市晋龙运输有限公司向原平市民政局、原平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先后捐赠医用口罩32500个、84消毒液100400瓶、手持抑菌液101000瓶、防护服240套、红外测温仪50个,捐赠物品总价值约20余万元。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卫星心系疫情、关注疫情,带领公司全体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捐款14150元,其中李卫星个人捐款10000元,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忻州秀都村镇银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在做好本行抗“疫”工作的同时,为助力抗击疫情,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向全行干部职工发起“抗击疫情、爱心捐赠”倡议,在短短半天时间募集资金30650元,捐赠给忻府区红十字会;并购买大量的消毒液、水果、方便面等物品为战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乡村干部、值守人员送去温暖,让疫情工作解了燃眉之急,更增强了一线防控工作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忻州市丰泽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利用自身行业优势,组建党员先锋队,放弃春节期间休息,义务对办公场所以外的周边单位、市区道路、街巷等区域喷洒84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以严格的责任和细致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不止,爱心不断,丰泽园林支部书记代表公司并向市园林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献爱心捐赠医用口置200个,84消毒液200箱,为云中河景区安装自动测温门。 

  忻州市昌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业主组建景泰苑疫情防控团队,并将捐赠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多批次抗疫物资和牛奶、面包、方便面等慰问品,在第一时间给守护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送去了温暖。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口罩、消毒用品等成了当下紧缺的疫情防控物资。忻州市华悦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项目所在地长治市上党区区政府捐赠疫情防控资金伍拾万元,并捐赠专用口罩1万个、消毒液10箱等爱心物资,助力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 

 

  当前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忻府区永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分管的小区实施封闭管理,考虑到封闭管理下,一些老年人特别是空巢、独居老人出门不便,公司物业党支部组织20多名小区志愿者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为小区空巢、独居老人提供买菜送菜服务,为老人提供生活便利,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缕缕温情。 

  三、强化责任担当。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疫情防控号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党员职工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科学防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播撒爱心,彰显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截至目前,非公企业支部累计捐款捐物300余万元,汇聚起了共同战胜疫情的爱心暖流。 

  四、推动落实复工复业措施。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指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完善防控机制,稳妥做好复工复业准备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以及口罩、消杀用品、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保障等难题,指导企业开展生产自救。继续强化对复工复业企业的疫情防控检查指导,确保复工复业的企业产品质量、生产安全、防控措施三合格,人员排查、场所消毒、器具消毒、体温监测、安全生产、经营承诺等防控措施全达标,确保我市非公企业有序开展经营活动,促进我市经济有序繁荣健康发展。 (李淑真 李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