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召开疫情防控领导组第七次、第八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1        大    中    小     

    

    

 

 

  

  近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召开疫情防控领导组第七次、第八次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和疫情防控领导组各组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4日我市“坚持两统筹决战三月份”工作部署会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判分析当前我市面临的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保持持续向好的态势,取得重要阶段性战果。要按照34日我市“坚持两统筹决战三月份”工作部署会重大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特别是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仍然是当前头等大事。市委明确提出要坚持两统筹、决战三月份,确保一季度平稳开局。这是在疫情形势严峻考验面前的政治检验、阶段大考,是形势要求、任务要求、责任要求,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各单位、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坚持两统筹决战三月份”工作部署会精神,把抓疫情防控和抓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全面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举措,全力推动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要统筹抓好全年市场监管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意识,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营业存在的困难,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逐步降低疫情对企业运行的冲击和影响,确保实现今年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平稳开局目标。  

  会上,王明福局长还就督导检查退烧药下架入库和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加强市场安全监管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驻局纪检监察组李静茹组长传达学习了忻州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驻局纪检监察组检查市场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