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保供稳价

  时间:2020-03-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社会稳定,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开展了对全区药品经营机构、医疗机构的全面检查,确保的防疫用品价格稳定。

    该局在1月27日向忻府区各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户发布了《关于坚决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通知》,进行了提醒告诫。《通知》规定: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防疫用品,大幅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违法明码标价规定,收取未标明费用的行为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该局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典型案例及时予以曝光。之后,按照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哄抬物价违法行为认定处理的指导意见》规定,该局对1月25日起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毒水、药品等防疫用品价格实行涨价幅度控制,购销差价超过30%的,按照哄抬价格行为依法查处。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一线执法人员921人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527户次,其中药品经营企业404户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23户。 (宋文慧 党志强 王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