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忻州市“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0-04-01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经营科

  

  为了更好的做好我市“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2020329日上午,市市场局驻局纪检组组长李静茹带领纪检组人员对我市承担入境人员隔离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调研和督导检查。市市场局副处级领导姜东平、食品经营监管科李永华以及忻府区顿村监管所相关人员一同调研督导。 

  督导组首先召集保障点负责人就此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程序与方式进行了宣传、培训、指导。会上,姜东平同志宣读了《忻州市承接太原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和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并结合方案内容对保障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与要求,要求保障点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精心防控,确保入住人员的饮食安全;各保障点负责人就此次保障工作的准备情况、措施方法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同督导组进行了沟通。李静茹组长认真仔细听取了方案内容,接合工作实际在充分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对参加此次保障工作的监管人员与保障人员提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认识此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克服困难,认真组织,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保障任务;二是要集中力量,周密安排部署,进一步抓紧抓实、纵深推进这项政治任务,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动员所有员工,集中精兵强将与优势力量,高标准完成此次保障工作;三是要制定操作性实用性强的措施。各保障点结合自己的实际制定预案,充分做到工作有方案、计划有步骤、突发有预案,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食品安全保障万无一失。  

  会后,督导组一行深入保障点的操作间就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检查与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督促其立即整改,整改不了的要求监管人员要跟踪落实到位,要严格加强保障单位的饮食安全监管,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强管理,确保此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顺利完成。(食品经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