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加强“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0-04-03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经营科

  

  根据《忻州市承接太原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和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安排,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落实集中隔离点和隔离人员食宿安排,忻州顿村会议中心有限公司、愉园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忻州顿村职工培训有限责任公司3家公司被确定为经太原入境国际航班忻州集中隔离点。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场局纪检监察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同志安排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多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督导和隐患排查,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强化对接,及时解决企业在推动复产复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场局驻局纪检组组长李静茹同志也多次问询保障工作安排部署和进展情况,对集中隔离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42日上午,王明福局长带领市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以及忻府区市场局相关工作人员对3家定点酒店进行现场督导。王明福局长一行首先查看了餐饮服务加工场所,对食品采购、制作、留样、储存等环节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要求酒店认真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关于做好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隔离点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确保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    

  随后,王明福局长召集3家集中隔离点相关负责人召开“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会议,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集中隔离定点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同志们均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要深刻理解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精神,要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做好忻州境内外籍人员管理和国外忻州籍人员公共权益保护工作,认真守好北京“护城河”。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措施。集中隔离定点单位和市场监管系统均要根据自身职责和实际进一步完善保障工作方案,对各个环节进行认真排查,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和责任人;要强化防控物资储备和防控知识宣传,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操作水平;市场监管系统驻点工作人员要在组织系统排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程序实施好驻点现场监管和检验检测。三是要强化沟通协作,提升服务质量。市场监管系统参与保障的同志们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梳理集中隔离点提出的需求并向防控办汇报,帮助企业全力投入复产复业;集中隔离点要按照市防控办、市场局、外事办、宗教局、卫健委、公安局、疾控、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要求,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中外人员的人文关怀,高质量地做好保障服务。 

 

  忻州顿村会议中心有限公司、愉园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忻州顿村职工培训有限责任公司3家公司主要负责人均已写下了请战书,表示要坚决贯彻执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争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先锋模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食品经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