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5.25爱肤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2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在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和“5.25爱肤日宣传日”来临之际,忻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积极响应省局、市局号召,认真组织领导、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监测”,开展线上线下化妆品不良反应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一是开展问卷调查。通过发放关于化妆品不良反应及美白类护肤品相关科普知识的调查问卷,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二是开通公众平台。开通“忻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微信公众号,推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及“5.25爱肤日宣传日”活动相关内容,提升公众认知水平。三是借助媒体宣传。在“忻州城市在线”“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阅读量大、影响面广的公众平台上推送“5.25爱肤日”主题的科普宣传文章,扩大影响力。四是户外平台宣传。在忻州市人民医院LED大屏滚动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科普视频、专家讲座,拓宽受众范围。五是制作宣传视频。制作抖音短视频,发送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海报相关内容,加大“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系列科普知识的传播力度。六是组织观看直播。提前通知各县(市、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及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观看525日“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专家直播,保障更多消费者实现安全用妆。七是开展线下宣传。深入多家美容美发机构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法制意识。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以期营造舆论媒体高度关注、公众宣传声势浩大的良好氛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