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0-05-22        大    中    小     

    

  521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警示教育会,以运城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腐败窝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静茹剖析案件提出要求。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运城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腐败窝案有关情况。李静茹组长结合案件特点做了深刻剖析,并从“不断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以致用,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五个方面提出要求。 

  王明福局长在讲话中要求,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王明福局长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绷紧纪律的弦,切实做到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讲政治、重品行,以坚定的政治信仰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三要严守纪律红线,自觉用党章党规修正言行。要以案例为镜,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初心不改、忠诚不变。四要强化执纪问责,形成反腐倡廉合力。要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实践“四种形态”,切实堵塞制度漏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