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时间:2020-05-25        大    中    小      来源:化妆品科

   

                      

     525日上午,忻州市“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局二楼会议室举行。

  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将向公众科普化妆品基本知识,纠正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美白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普及合格化妆品基本要求和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同时,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经营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宣传周活动自525日起至31日结束。活动期间,我市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市县联动、宣传互动融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在各级各类多媒体上播放宣传视频、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并组织参加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科普知识调查问卷,专家在线、科普讲座等。组织开展“5·25爱肤日”宣传活动进哨点医院、进商城,进广场、进企业等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为公众带来一场化妆品安全知识盛宴。 

  截至5.25启动日当天,全市在中国发布网、焦点观察在线、忻州生活之友、忻州城市在线,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等发布化妆品科普知识6篇,推出宣传微信公众号、美篇8种,发布网络调查问卷6类,抖音小视频3个,专家访谈、科普讲座各1场。此外十四个县市区组织进商城,进广场、进企业宣传,发放资料共计500余份。(化妆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