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麻精药品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0-05-26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监督管理科

    

  近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为加强特殊药品安全管理,严防流弊事件发生,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了麻精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专项检查。市局对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忻州分公司等辖区内多家具有特殊药品经营范围的批发企业开展了特殊药品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确保特药安全。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按照省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上下游单位资质审核备案、购销合同的签订、运输方式、储存安全管理、结算方式等内容,重点检查了企业公对公打款、专款专账、实名登记、专册登记、专柜专人管理等项目,并根据库存实物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药品进行跟踪核实。检查发现,各企业均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购进、储存、销售和管理,严格落实入库双人验收、出库双人复核、双人双锁等管理制度,建立专用台账,做到了账、物、卡相符。 

  通过本次精麻药品专项监督检查,有效督促企业精麻药品管理制度、人员培训、监控设施和防盗报警装置等关键控制点水平的提高,对特殊药品严格按照规定管理,有力保障了精麻药品经营、使用安全。(药品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