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稳步推进全年疫苗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0-06-04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监督管理科

    

  

    

  为强化疫苗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疫苗管理法》,保障疫苗质量安全,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于年初及早谋划部署,制定印发《2020年疫苗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疫苗专项检查,几个月来,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疫苗安全事关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忻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始终把疫苗安全监管作为最重要工作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坚持安全第一,风险防控,在开展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和联合检查的同时,相继举办了《疫苗管理法》培训班,建立了《疫苗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召开了全市疫苗局际联席会议,出台了疫苗局际联席会议工作细则,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格局。 

  本年度疫苗监督检查紧紧围绕疫苗购进渠道、冷链运输和储存条件、疫苗管理制度、各类记录和过期疫苗处置等重点环节,采取市、县两级联动的方式,对涉苗单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监督检查,坚决打击疫苗流通和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各级疾控中心和疫苗接种单位 142家,对存在疫苗供销资质留存不规范、直接接触疫苗人员健康档案不健全、疫苗质量管理制度不健全等情况的单位进行了规范,有效防控了疫苗流通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风险。(药品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