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食品经营监管科护航“开学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时间:2020-06-11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经营监管科

    

   

  在新冠肺炎疫情长效防控形势下,忻州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高、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复课。为确保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保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饮食安全,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并举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排查。 

  一是依据《山西省市场局关于印发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验收要点的通知》要求,制定了《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要点》,要求各县(市、区)市场局对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组织管理、设施设备、加工场所、库存食品、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用餐管理等八大方面进行专项检查。二是市市场局党组高度重视,王明福局长多次深入学校进行了督查指导;副处级领导姜东平带队,分成5个组,协助市教育局对市直各所学校进行了开学检查验收,共出动检查人员119人次,分段分时共检查33所市直普通高中、中职、高职、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三是各县(市、区)市场局积极配合当地教育局部门对各县(市、区)学校开学验收及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四是注重落实“明厨亮灶”工作,强化学校主体责任,严格实施全过程监管,倡导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并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检查中针对部分学校食堂管理制度不健全、索证索票不规范问题,进行了手把手、面对面指导,提升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限期改正并进行了复查验收。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对全市各类学校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排查,强化了全市各类学校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牢牢把好“防疫安全”与“食品安全”两大主线,确保各学段学生安全顺利开学,有效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经营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