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朱晓东深入忻州古城调研景区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0-06-11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610日上午,市政府朱晓东市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忻州古城调研景区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陪同调研。 

  朱晓东市长一行先后来到古城景区的荞面河捞馆、忻县老火锅、铜锅豆腐脑、牛品鲜火锅店等景区餐饮店,实地查看了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原材料追溯、“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充分了解了景区餐饮的特点、食品安全状况和食品安全监管情况。 

 

  朱晓东市长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一定要做好四个强化:一是要强化政府责任。旅游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食品安全,各级政府要将旅游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到发展旅游经济中去统一谋划。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防食品安全隐患。三是要强化监管责任。相关监管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沟通协调,严格监督管理,落实监管责任。四是要强化社会责任。要引导群众和媒体进行正常的监督,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朱晓东市长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食品安全这条民生底线,进一步提升景区餐饮业食品安全水平,确保游客买得安心、吃得放心。(食品安全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