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6-24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624日上午,我市召开了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裴峰传达省食安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分管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王月娥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食安委组成人员以及食品监管有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食安委关于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市荣列全省A类,受到通报表扬;会议传达了省食安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对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新年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落实“四个最严”总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创新监管手段,强化食品安全各领域、全链条监管,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未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巩固了我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局面。 

  赵新年强调,市县两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要保持慎终如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安全工作;要全面排查隐患,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要健全食品监管体系,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能力;要推进监管方式创新,推进“互联网+食品”监管,实施智慧监管;要加大食品抽检力度,确保完成4批次/千人任务;要全面压实责任,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工作新格局。 

  赵新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再接再厉、奋发进取,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