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忻府区美容美发机构专项整治开展专项督查

  时间:2020-08-10        大    中    小      来源:化妆品科

    

  在开展严厉打击美容美发机构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化妆品专项整治的检查规范阶段,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派出专项督查组对忻府区开展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督查。 

微信图片_20200806165033 

  专项督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伊丽莎养颜会所、菡美美容院、U美造型等5家美容美发机构,详细了解了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的整体情况,现场抽取了部分产品,查看其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资质文件是否完备、产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现场督查共发现案件线索2条。专项督查组及时向忻府区市场监管局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大力普及化妆品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者学法守法。二是突出重点以违规行为为线索,以案件查办为突破口,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辖区内美容美发机构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排查,规范提高。三是抓好结合。要把美容美发机构违规使用化妆品专项整治与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监督检查和近期的创文创卫、扫黑除恶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及时发现和打击化妆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化妆品市场秩序,提高辖区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化妆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