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忻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8-02-08        大    中    小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促进执法公正、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为了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食药监部门行政执法活动的透明、公正,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运作机制和工作流程。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主要做法是: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了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位副局长和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二是建立制度,规范行为。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方便行政相对人办事和监督,首先在办公区设立了政务公开公示栏,对具体审批办理的程序进行了公示,标示了举报电话和监督电话。其次是在市局政务网站上传发布机关基本信息、工作动态、相关法律法规、行政许可事项等28条信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清理审批,编制目录。根据市政府的要求,我局坚持便于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知情,利于群众监督为原则,严格执行政务公开透明运行的规定,对涉及到的行政许可进行了梳理,把涉及我局的行政许可项目按照政务公开目录要求,按项目概述、法定依据、法定条件、办理程序、申报材料等进行编制。我局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有行政审批受理平台,实行“窗口服务”,对审批事项及对外服务事项做到收文、审件、审批“一站式”或“一条龙”服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局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机关基本信息、工作动态、相关法律法规、行政许可事项等414信息,其中概况类信息215条,政务动态信息87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12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咨询、投诉情况 

  我局2017年度收到留言信息3条,办结3条。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2017年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开展信息公开以来,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要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

      2018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市领导讲话要求,主动接受市纪委、政府信息领导组等部门的指导,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委办局有关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全市系统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是重点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三是认真对待信息公开权利人申请,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及时妥善解决对我局信息公开提出的复议、诉讼和申诉,及时反馈结果。

  

  

  

  

                                 忻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