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忻州市繁峙县金地华府小区乱收天然气初装费、电表、水表、可视电话安装费,无视法律条文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9-04
信件内容 2017年开工建设(施工许可证号:14092420170727009)的繁峙县金地华府小区,于2020年5月开始陆续交房,不交费不给看房(房屋为精装修),但几项收费明显不合理。主要有以下三方面:①天然气初装费3189元,金地华府物业说的是代繁峙县天然气公司收取的。根据晋发改价监函[2017]785号文件可知第五条“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向新建住房购房人收取供热、供气、供水、供电等配套建设费”“……未在合同中约定收取的,属乱收费行为”。我们的合同中无燃气初装费、电表、水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安装费的说明及约定。②水表安装费1200元。③电表安装费298元。④人脸识别门禁系统268元。希望政府及领导能给我们坐主,保障老百姓合法的权益。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9-08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请您携带相关缴费证明及手续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进行咨询,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