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全家实名举报 非法无证养殖羊群 导致全村重大布鲁氏菌病传染疫情肆虐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8-21
信件内容 全家实名举报非法无证养殖羊群导致全村重大布鲁氏菌病传染疫情肆虐 违法犯罪发生地: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苏龙口镇野庄村违法犯罪嫌疑人:父亲:郭官旺,儿子:郭彥斌违法犯罪受害者:郭生田(实名举报人的父亲),苏龙口镇野庄村村民,国家低保户、精准扶贫对象。实名举报人信息:儿子郭友,女儿郭友花,女儿郭友利,实名举报人证件及犯罪事实证据:见文末图片和文件夹照片。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起因、事实及经过起因:因为老人郭生田院子门口,被郭官旺,郭彥斌父子长期堆放羊粪,恶臭无比且病菌肆虐,老人郭生田出门经常摔倒在羊粪中,所以老人郭生田与郭官旺,郭彥斌父子理论和争辩,多次遭到毒打。导致瘫痪在床,手脚伤口腐烂、每日以泪洗面,悲愤交加,生命垂危、命在旦夕!已于2021年6月7日含泪离世。犯罪事实:老人郭生田因为郭官旺,郭彥斌父子堆积羊粪在大门口,非法无证养殖羊群,长期居住在病菌肆虐的环境,染上布鲁氏菌病(布鲁菌病,羊为主要传染源),后经过女儿郭友花带至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勉强保住了生命,但该病是慢性病无法彻底治愈,且郭官旺,郭彥斌父子至今仍然非法无证养殖羊群,堆积羊粪在郭生田大门口。(郭官旺,郭彥斌同村村民邻居:郭田伟等好几位邻居均因为非法无证养殖羊群染上布鲁氏菌病) 以上举报事实确凿,证据清楚,全村多位与羊群居住附近村民都感染布鲁氏菌病,且有正规公立医院病历,诊疗记录为证据,且截止举报今天,仍然在非法无证养殖,羊粪仍然到处堆积在郭生田家大门口,病毒,细菌,仍然危害全村几百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举报人诉求因为郭官旺,郭彥斌存在非法无证养殖、导致布鲁氏菌病在村里肆虐流行,郭生田、郭田伟、等至少4位以上村民因此染病。 跪地请求严肃追究郭官旺,郭彥斌非法无证在居民区养殖羊群、堆积羊粪,未经动物检疫出售携带布鲁氏菌病的羊羔,祸害同村村民和羊肉消费者。请求农业农村部门、畜牧兽医部门、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生态环境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村实地调查取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8-23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请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此事,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