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处方药不按处方销售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10-14
信件内容 本人因身体长仙草大药房旗舰店原因购买名为【 新亚康王复方酮康唑软膏 】,订单号 223690433158,但是到货以后发现是处方药,本人购买前被举报人也没有电话或者其他方式联系本人开具处方,上述行为违反了《新药品管理法》第五十八条【药品经营企业零售药品应当准确无误并正确说明用法用量和注意事项必要时经处方医师更正或者重新签字方可调配】同时也违反《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得采用邮寄、互联网交易等方式直接向公众销售处方药。构成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违法行为,且该乳膏属于处方药品,该药店销售量大并均未凭处方销售,构成情节严重的情形,按照【新药品管理法条属情节严重,应当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并吊销营业执照】,望有关部门严查处理并书面告知举报人处理结果,谢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10-15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