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个体工商户经营异常如何移出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3-03-17
信件内容 个体工商户因为没有报送年度报告而导致的经营异常如何移出?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3-20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感谢您访问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局长信箱”,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当事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补报未报年份年度报告并公示的,可以依照本办法规定申请信用修复:
一、当事人申请信用修复,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信用修复申请书;
(二)守信承诺书;
(三)履行法定义务、纠正违法行为的相关材料;
(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二、当事人可以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通过公示系统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二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予以受理,并告知当事人。不予受理的,应当告知当事人,并说明理由。
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可以采取网上核实、书面核实、实地核实等方式,对当事人履行法定义务、纠正违法行为等情况进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