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进行专项检查

  时间:2020-10-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的监督管理,保障药品质量安全,近期,忻府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开展了专项检查。本次专项检查的主要是对疫苗、冷藏药品、中药饮片等重点品种的购进渠道、验收、贮存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覆盖了全区医疗机构(社区服务中心)46家。 

  执法人员在此次专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供应商资质档案不全、供应商资质过期、无验收记录等。该局已按要求向相关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医疗机构定期开展药品使用隐患自我排查,要制订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药品使用质量,及时上报药械不良反应和不良事件。(孙利生  宋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