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20-10-21        大    中    小      来源:医疗器械监管科

 

  1019日上午,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人民医院举行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致辞,副局长李文明宣布忻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副局长张建国、王斌、薛文龙和市人民医院院长李鹏飞及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市区两级监管人员、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医疗机构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在1019日至1025日期间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搭建多种交流平台,多形式、多角度、多途径普及医疗器器械科普知识,促进公众树立安全用械理念,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 

 

  王明福局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医疗器器械在保护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方面越来越重要,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使命。全市系统上下,一定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医疗器械安全风险,依法严惩重处违法行为;一定要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推进科学监管,推动医疗器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加强宣传教育,发布医疗器器械科普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使用医疗器械,提高安全科学用械素养,促进社会共治。 

 

  此次宣传活动资料内容丰富,共发放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小册子600余册、科普知识小册子600册、宣传海报200份、活页宣传单3000多张、宣传手提袋300个,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局将在官方网站开设医疗器械宣传专栏,组织“守安全、促发展,器械监管在行动”活动,在广场、医院、商场、企业等人员密集区的显示屏播放医疗器械公益广告,组织参加“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医疗器械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医疗器械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