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0-10-21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提高预警分析评价能力。市局于1019日至20日召开2020年度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各县(市、区)局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明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夯实业务基础,不断提高监测人员的综合能力和水平;三要瞄准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四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021090332 

  培训中,市中心三名工作人员分别就药械不良反应监测风险信号的分析研判、《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统计功能的应用、年度分析报告书的规范撰写、报告质量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学习气氛浓厚。此次培训既是一次业务能力培训会,又是一次年度监测工作推进会,对我市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