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麻精药品品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10-28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监管科

    

  麻精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的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公众健康安全,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始终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确保社会健康稳定的高度,组织各县(市、区)局扎实开展此项检查工作,加强此类药品的经营使用环节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车辆600余车次,对380家次药品经营企业、273家次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在实施监督检查过程中,紧紧围绕芬太尼类、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曲马多、阿普唑仑、艾司唑仑、地西泮、氯硝西泮、氨酚羟考酮片、咖啡因、马来酸麦角新碱等品种,对全市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进、销、存和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忻州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与卫健部门、公安部门等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了特殊药品监管合力。后续将继续按照《药品管理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大对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特殊药品监督检查力度,深挖安全管理漏洞,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