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九萍对忻州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建设运营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时间:2020-11-02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经营科

 

  1030日下午,省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九萍同志带领省局办公室主任樊伟强、食品流通处处长孙兰草对我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总仓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按照山西省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建设工作要求,忻州市广泛调研、精心选址、全力推动运营全市首个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为了加强指导和推进总仓建设运营工作,张九萍局长轻车简从,深入总仓承办企业,详细了解总仓运营机制流程,认真查看总仓工作室消毒室、抽样间、净化间等功能布局以及冷库待验、合格品区分区情况,仔细听取地方政府以及市场监管、卫健疾控部门和企业在推进总仓建设工作中的工作经验和建议。 

  张九萍在调研中指出,忻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建设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定期研究总仓建设工作,推进力度大,成效显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忻州市关于认真做好我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建立了总仓运营机制,明确了属地、部门、企业等三方面的工作责任,并对下一步的运营监管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她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在我省设立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的重大意义,要对设立总仓的目标、要求和相关工作流程进行广泛宣传,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二是要注重抓好部门联动,政府层面要给予经费和政策支持,企业层面要积极发挥社会责任,市场监管、卫健疾控等部门层面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深刻认识总仓建设是强化疫情防控的一项新工作,要因地制宜、因企施策,不断总结经验和改进优化工作流程,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市政府副市长王月娥、副秘书长王培雄,市市场局局长王明福及忻府区市场监管、疾控部门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食品经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