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联席会议职能作用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0-11-06        大    中    小      来源:广告科

  

    

   113日,忻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忻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以规范广告市场秩序为主线,以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广告领域为重点,以完善监管方式为突破口,不断强化广告导向监管,深入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加大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力度,努力营造公平、规范、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一是继续加强广告导向宣传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和国家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加强广告监测监管,确保广告宣传导向正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人员依法严厉查处涉及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广告、口罩等防护用品广告以及涉及借疫情宣传疫病防治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同时引导各种媒介以多种形式,发布疫情防控公益广告5.2万余条,为打抗“疫”战争做出了积极贡献。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引导各类媒体积极参与公益广告发布,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宣传,为忻州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二是不断强化广告综合治理。各成员单位应在依法履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信息通报和执法联动,切实从加大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力度、严格广告审查管理、推动部门信息共享、探索构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等几个方面强化综合治理,形成监管合力。三是牢牢把握广告整治工作重点。继续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关系身体健康安全和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环节、地区作为广告监管的重点,加大广告监测力度,强化违法广告公告制度,提升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水平。四是持续强化广告行业自律。引导广告经营单位从关注和保障民生、维护党和政府形象以及行业公信力的高度,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的关系问题,建立健全广告发布责任制,杜绝严重虚假违法广告。 

  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公安局、工信局、卫健委、文旅局、人民银行忻州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办的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广告监督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