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价格监督检查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11-06        大    中    小      来源:双反与价监科

  

  1027日至28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价格监督检查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相关执法骨干、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执法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级局领导闫永勤同志到会并作开班讲话。 

  此次培训会采取邀请省、市、县业务骨干授课的形式进行;主要围绕电价电费、涉企收费、医疗收费等相关政策进行了集中培训,对相关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对下一步价格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价格监管是进一步完善和稳定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有力举措。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务实、廉洁高效的价格监督检查队伍,是做好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进而提升全市价监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将理论知识和具体实践相结合,在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新形势下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二要着眼于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价费热点问题,不断加大对民生领域价费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震慑民生领域价格违法案件的发生,规范民生领域的价格收费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价费的合法权益。三要继续抓好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落实工作,特别是要确保房屋租赁、供水、供电、供气领域的价费减免政策落实到位。四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价格监管,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五要认真完成好全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考核指标任务,加大对存在法定职责、具有行政部门委托或授权事项的行业协会涉企违规收费行为的检查力度;坚决治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六要做好舆论宣传和政策解读,通过互联网等多种媒介正面宣传引导,提醒消费者避免消费陷阱,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营造诚信经营氛围;对性质恶劣、问题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本次培训是全面落实忻州市委组织部2020年度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会时间虽不长,但收获颇丰,效果明显,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