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市场执法队召开学《条例》守纪律暨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0-11-11        大    中    小      来源:综合执法队

  

 

  119日,市场局综合执法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学《条例》守纪律暨警示教育会,队长焦树生主持会议,市纪检委驻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静茹同志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 

  李静茹从详细解读《条例》的修订背景出发,结合具体问题和典型案例,图文并茂,逐条逐项全面分析和深入阐释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并以现场提问、宣讲互动的形式,增强学习的效应,同时告诫与会人员要坚定政治立场、狠抓主体责任、埋头干事创业,工作中要谨记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廉洁修身,正确对待权利、名利和家庭。  

  市场执法队队长焦树生总结发言,他要求全队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新修订《条例》的内涵。特别是宣讲中列举的反面典型案例,更是敲响了警钟,大家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同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二要履职尽责,依法用权,把握好手中权力“界线”,从根本上防范权力滥用;三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长鸣警示之钟守好行为“底线”,常怀律己之心,时时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和社会各级的监督之中。  

  最后他希望大家会后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层层组织学习,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真正让《条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效能,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全市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