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2020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0-11-12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监管科

 

       

  1112日上午,忻州市体育广场人头攒动,彩虹门上悬挂着“保障药品安全  共建和谐社会”的醒目标语,印有“安全用药  战役同行”的安全用药月主题背景墙高高矗立,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和省药监局2020年“全国用药安全月”的工作部署,忻州市2020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明主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讲话并宣布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市局有关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市局、开发区分局、忻府区局、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局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监管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药品经营企业代表、新闻媒体朋友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明福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药品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与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保障用药安全既是市场监管部门和经营使用单位的责任,也需要公众、媒体和全社会共同参与,促进、推动安全用药,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必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构建形成科学高效的风险管控机制,按照“四个最严”总要求,加强药品经营、使用过程的监管,筑牢药品安全防线,确保药品质量绝对安全;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临床医师和药师在安全用药中的重要作用,要严把合理用药处方关;药品经营企业要摒弃“重经济,轻健康”的不良思想,发挥好驻店执业药师作用,当好群众购药用药的参谋助手,科学指导用药。 

 

  此次启动仪式气氛热烈,广大市民对合理用药和药品不良反应科普宣传饶有兴致,纷纷上前咨询。忻州市电视台现场进行了采访和报道。活动现场共展示安全用药科普图版6幅,发放安全用药科普手册6种、科普知识三折页2种、宣传海报4种,共计16000余册(张),对全面提升安全用药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药品监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