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局举办化妆品备案企业、大型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条例》培训会

  时间:2020-11-20        大    中    小      来源:化妆品科

  为了进一步做好《化妆品监管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提高辖区化妆品备案企业和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对即将实施的化妆品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忻州市局于1119日组织召开了忻州市化妆品备案企业、大型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辖区6家备案企业负责人、17家大型集中交易市场管理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局分管领导侯桂梅调研员作了工作讲话,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原《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的监督管理理念和处罚力度都做了对比,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备案企业要提高认识,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学习,深刻领悟《条例》要求,建立和完善化妆品质量管理相关制度,把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二是化妆品集中交易场所开办者要提高防控意识,通过认真学习条例,提升管理水平,防控自身风险;是认清形势,企业要切实树立正确发展理念,依法经营,加强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和贯彻落实,严把质量关。 

  市局化妆品科科长对新条例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并与参会者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7条,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微信图片_20201119145420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企业的责任意识,管理意识和法律意识,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提高辖区化妆品质量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化妆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