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出台《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

  时间:2020-11-20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近日,忻州市制定印发了《忻州市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行业管理责任,有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的出台,是适应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形势任务需要,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的重要举措。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和失职照单追责、尽职照单免责的原则,该清单明确了市纪委监委等33个市级部门和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事权,强化了食品安全主管和监管责任,形成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权责明确的责任体系,形成事权清晰、密切配合、执行有力的食品安全监管运行机制,对全面提升忻州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发挥重要作用。(食品安全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