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形势报告会

  时间:2020-11-25        大    中    小     

  

    

  1124,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形势报告会。会议邀请原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杨从善作宣讲报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杨从善教授的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工作回顾、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会提出12项重要措施”等六个方面解读了全会的主要内容,深刻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整个宣讲站位高、逻辑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我局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王明福局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深入分析了对市场监管工作转变理念、优化方式、提升水平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336”战略布局、市局党组“3318”工作总思路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学细研,系统领会新思想,深刻理解新观点,准确把握新要求,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十四五”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市场监管服务大局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部署,推动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 

  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以全会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年底前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工作和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思维,认真研究、服务、融入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找准部门工作定位,全力服务转型发展,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忻州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