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培训班

  时间:2020-12-07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水平,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处置工作,124日,忻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举办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培训班,各县(市、区)食安办领导、负责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的同志和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市食安办副主任薛文龙做开班动员讲话并就做好我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培训实效,着力提高应急处置专业化水平。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家张鹏俊老师分别就市委、市政府“543”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忻州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的举办,对参会人员在实际工作迅速研判、稳妥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进一步强化了我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意识和应急管理水平,为安全有效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守护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