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0-12-08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122日至3日,我局召开了全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首次采取“互联网+科学监测”的新型模式,开展线上线下的相结合,以“医疗器械警戒与监管科学”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医疗器械警戒新机遇、医疗器械产品使用与风险识别、医疗器械产品创新与风险控制、监管科学在医疗器械风险警戒的实践与运用等内容展开组织专题培训。 

  各县(市、区)局从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人员、医疗机构设备科科长、从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明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并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分析评价标准,提升监测能力和水平;三是聚焦高风险产品,丰富报告途径,深挖报告潜力,提高数据质量;四是严格学习纪律,确保培训效果。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讲授了《医疗器械上市后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督检查与常见问题》《医疗器械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控制及上市后风险控制》等内容,授课师资力量雄厚,老师均为国内知名院士、教授。通过网络讲座,基层人员学到了医疗器械最新、最前沿知识,拓展了监管、监测思路。授课结束后,线下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考试评价学习效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观点新颖,讲解生动,内容详实,对今后的监测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