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府市场局举办大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

  时间:2020-12-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市场局

    

  为认真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近期,忻府区市场局举办了大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县局相关股室、15个乡镇站所部分执法人员及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市场开办者、大中型化妆品经营店、美容美发店、酒店、住宿、洗浴中心负责人共计153余人参加了培训。副局长王俊平主持会议,局长赵引平做了开班动员讲话。   

   赵引平局长从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增强《条例》的学习宣贯主动性、自觉性、责任感;树立安全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社会共治;依法行政,强化监管,贯彻“四个最严”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鼓励参会人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一致,为全区化妆品市场的平稳有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级化妆品师资班讲师胡新春股长从《条例》制定背景、立法思路和五大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条例》涉及的经营环节的主体责任和法律责任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对化妆品经营者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化妆品生产经营者信用档案、化妆品标签应标注和禁止标注的内容等重点事项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 

  同时会议强调,各类化妆品经营单位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严禁经营过期、变质化妆品,要树立守法经营理念,进行规范诚信经营。化妆品监管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提升公众对《条例》的知晓率以及自身监管业务能力,推动全区化妆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