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服务式执法暖民心

  时间:2020-12-16        大    中    小      来源: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12月7日,五寨县郭女士手捧着绣有“打假除恶扬正气、秉公办事暖民心”的锦旗,来到忻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感谢执法人员的爱民、暖民行动。 

  国庆节前夕,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郭女士销售侵犯汾酒商标专用权白酒,现场对假冒商标专用权白酒进行了封存扣押。郭女士非常的不理解,一度有抵触情绪,执法人员耐心地向她宣传《食品安全法》《商标法》《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讲解,郭女士逐渐认识到销售侵权产品的危害性,对执法人员的行为表示理解。随即执法人员帮助郭女士建立进货台账、销售台账,讲解进货查验的内容,食品要分类存放、贮存的条件等相关知识。 

  在案件处理时,执法人员依据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积极采取教育、劝导、警示、告诫等柔性措施,指导相对人认识问题、积极做好整改、主动消除危害,同时帮助相对人解决经营难题,扶持其规范经营,健康发展。郭女士虽然受到一定行政处罚,但同时感受到学法、尊法,守法的重要性。她表示坚决不能触犯法律底线,做一名守规矩、懂法律、依法经营的商户。郭女士逢人就说:“执法队就是咱可以依靠的娘家人!”。 

  执法队在“执法与宣传同行”专项行动中,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甘做人民公仆,人性化执法已深深印在每一名队员的心里,这次行动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刘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