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传销“五进”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28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进入12月份以来,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反不正当竞争及规范直销打击传销“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以下简称“五进”活动)。该局执法人员先后在北关桃园小区、兰村、禹王焦化、忻州师范学院专科部、君华新天地、网络平台美团、七一北路体育广场等地进行了反不正当竞争及规直打传宣传。在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展板、海报、宣传栏、座谈会等方式,曝光典型案例、讲解常见欺诈套路及防范指南,让群众了解直销和传销的区别,传销危害,直销商品标签标识、退换货制度等基本常识,以及《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規。通过播放短视频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传销危害,理性消费直销产品,增强消费者自主防范意识。此外,该局还注重日常的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公交设施、商超、LED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防范、识别和抵制传销的能力,鼓励群众通过12315举报电话,积极举报传销违法活动,营造人人自觉抵制传销、人人参与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 

  截至1228日,该局已出动宣传车20辆次、宣传人员100余人次,制作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反欺诈宣传展板12个,横幅12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咨询1500余人次。 (宋文慧  张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