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01-11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经营监管科

           

  根据《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山西省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安排,忻州市局联合忻府区局于17日对忻府区“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合作商的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市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保障食品安全”为中心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为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零容忍”态度,着力管控,加强监管,认真排查网络食品安全,严防严控各类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网络餐饮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第三方平台合作商在机构设置、制度建设、入网餐饮服务者资质审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区两级监管部门提出了书面整改意见,要求经营单位确实担当起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把保证全市人民网络食品安全当作第一要素,依法规范经营,确保安全。 

  市市场局副处级领导姜东平带队开展排查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求第三方平台合作商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认真做好人员健康管理、配送容器定期清洁消毒以及分区放置餐饮食品等工作;二是要求监管人员了解运营商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入网餐饮经营户资质审核中需要协调事项给予帮助服务;三是要继续强化示范引领,推进社会共治,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巩固等中心工作,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和维权意识,通过一些订餐知识鼓励群众投诉举报餐饮违法违规行为,形成社会、群众、监管部门共治共管的格局,确保网络食品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10718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