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会暨医疗器械监管座谈会

  时间:2021-07-22        大    中    小      来源:器械科

   

   721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会暨医疗器械监管座谈会。忻府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分管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局领导、市、区医疗器械监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有关人员以及25家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此次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暨医疗器械监管座谈会,旨在分析当前全市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慎终如始,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坚持风险治理,有效防控安全隐患;坚持责任治理,推进责任落实到位。通过搭建多种交流平台,以多种方式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大力宣贯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会上,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代表就如何做好经营使用环节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以及宣传学习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文明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严密防范风险隐患,积极稳妥处置发生的问题,努力保障医疗器械安全,基本守住了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监管形势依然严峻,企业负责人缺乏管理意识和防控能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还有差距,监管工作容不得半点的疏忽和丝毫的懈怠。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次座谈会的重要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责任意识、质量意识、诚信意识,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学习贯彻,尤其要加强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专业性学习。引导广大社会公众正确认识、使用医疗器械,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要全力做好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夯实监管责任,坚持风险治理,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监督检查。